听你(外二篇)

漫步于公园中,石板小径,我看见了你。刹那间,我的世界中就只剩下了你。你躺在石板的边缘,一阵清风拂来,你就随着清风微微颤动,黄中衬着一丝丝的绿。你这样显得尤其出众。

我俯一身子,将你轻轻地捧在手心。你,是经历了什么吗?为何竟是如此颜色?

轻抚你,阵阵粗糙,糙中只留一丝柔滑,就像老爷爷满是皱纹的皮肤。在这柔软之下,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吧!

轻嗅你,虽然你已没有任何特殊的味道。但我知道,在之前,肯定有那些曾经娇艳的花儿、朵儿在你面前炫耀,但你不急不躁、不慌不忙地默默散发着独有的清香。

我的目光停留在身体的一丝小小的缺口上,这是什么?

我想,一定是你刚长出嫩芽时,下了一阵暴风雨,那雨点应和着狂风,无情地打在你稚嫩的身上。而你非常顽强地挺了过去。你是多么的与众不同啊!

我真想把你带走,但我不能因我的自私而破坏你的梦想,因为这儿,才是你的家,你的梦啊!

暮色从四面八方赶来,风尘仆仆。悄悄拥抱着高悬在夜空中的明月,硬币一样大的橘黄湿晕,陈旧而又模糊。它醉卧在傍晚的温柔中,与晚霞接了个难舍难分的吻。

路上,踏着轻柔的月光往回走。

夜沉睡着,安静着。路上两边的灯亮着,明亮的灯光温暖地撒下来。为这漆黑增添了另一份色彩。身旁,风轻轻地流动着,那轻轻的声音浮动在如水的月光里,犹如摇篮曲一般,温深的声音低吟浅唱,一声一声的,让人放下所有烦恼,为赠予一个拥抱。这是夜,独有的温柔;这是夜,独有的宠溺。

颗颗星星点缀夜空,为它披上了一件薄纱,唯待月光撒满人间,必将相思寄明月。

这夜晚,如我所愿。

我喜欢

我喜欢,春日的暖阳,冬夜的月光。我时时刻刻欢喜着,因为我喜欢的东西有太多太多。

我喜欢在慵懒温柔的午后坐在窗边的地板上看书。我喜欢翻着泛黄的纸质书,飘出幽幽的木香。喜欢把脸贴在冷冰的墙上或将头埋进膝盖,不让阳光知道我沉醉于它的凝望。

我喜欢去大海。我要去那里捡贝壳,看天堂与人间只隔了一片海。我喜欢在沙滩留下一串深浅的脚印,海浪翻上脚背,海风吹着稀碎的发丝,眼里只有晕红的太阳。

我喜欢发呆。我有另一个世界。与独眼海盗一起寻找宝藏,吃掉云彩做的面包飞上天空,使用魔法拯救全世界。

我喜欢回忆。光影缱绻,我抓不住。如此,便像现在这样把故事写进年华里,梳理一阙浅意的诗行,开启记忆里一些熟悉的地方,那里有浸润的清风朗笑。

后来呢?我长大啦,喜欢从前喜欢的。

(作者系黔江区人民小学六年级11班学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