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学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

  本报讯(通讯员 万文生)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深入实施,结合2020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和当前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我校开展系列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合理膳食,养成健康饮食行为,预防疾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向全校师生进行“合理膳食促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主题宣讲。让孩子们知道合理饮食,保证每日营养是强健体魄和维持正常学习活动的有效保证。

  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合理膳食与预防疾病”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孩子们介绍蔬菜、肉食类、水果等食物富含的营养素以及对人体生长发育的不同作用,从均衡营养的角度阐述合理膳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结合当前疫情情况,让同学们知道健康的身体是对抵抗病毒有力保障。

  组织3至6年级各班学生办一期“营养健康宣传”主题手抄报。有40个班级参与其中,收到优秀作品一百多件。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学习到“营养健康”相关知识,还树立健康饮食意识,同时也把“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的相关知识普及到家长之中。

  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召开“营养膳食,健康饮食”培训会。分管食堂工作的副校长主持,强调合理健康膳食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食堂工作人员必须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后勤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科学的营养与健康知识,树立起健康饮食观念,促进了全体师生养成科学、均衡、健康的饮食习惯,为孩子将来拥有良好的体魄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