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战疫’‘战贫’践初心”微党课宣讲比赛

不忘医者初心   践行健康使命

  本报讯(记者 陈大增 文/图)5月20日下午,伴随着阵阵热烈掌声,黔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的以“战疫、战贫”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宣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当天,共有24名选手参与比赛,他们分别来自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区级各卫生健康单位以及各民营医院党组织的党员,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比赛现场,24位选手在8分钟比赛时间内,用真实的案例、感人的语言、深情的叙述,向大家展现全区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战疫、战贫的信念和决心,进一步呈现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者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现场没有华丽的舞台,有的是选手们娓娓道来的一个个平凡而又鲜活的故事;没有璀璨的灯光,有的是一阵阵发自内心的掌声;没有耀眼的服装,有的是一次次潸然泪下的感动,感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展英姿,各抒己见,或激情飞扬,或逻辑严谨。虽然每人表达方式不同,但都能紧扣“‘战疫’‘战贫’践初心”这一主题,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身边的鲜活事例和典型人物,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者在“战疫”“战贫”中的担当,全面展示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者在“战疫”“战贫”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也讲述了在黔江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平凡的医疗卫生岗位上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演绎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以小见大,以微知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现场传递,一段段医护情在现场回荡,一堂堂微型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观点明确、深入浅出,让人听来感同身受。

  据介绍,本次比赛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好卫生健康行业抗疫故事,激励、教育、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弘扬历经抗疫洗礼的崇高职业精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赛后,根据评委的现场打分,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通过这次微党课比赛,进一步激励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战疫、战贫的信心与决心,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促使他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