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贫困户 养猪脱贫致富成榜样

家住邻鄂镇邻鄂村2组的郭华彬,吃苦耐劳、永不服输,在当地政府精准帮扶和自身不懈努力下,由以前养猪闲散户成为了当地的养猪能手,彻底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榜样。日前,记者在郭华彬的猪栏里看到,母猪、种猪、猪仔大大小小有几十头。

郭华彬在喂猪

郭华彬以前在家务农,一年的收支基本持平,有时候还入不敷出。2014年,他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来,在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郭华彬在家里圈起了猪栏,买进了母猪和小猪仔,发展起家庭式生猪养殖。靠着养猪,郭华彬一家于2016年成功脱贫。

“感谢政府这几年对我们的支持,帮助我们发展家庭养猪,目前有能繁母猪6头,现存栏大小一共有75头,如果价格不是很低的情况下,今年保守估计收入在20万至30万。截至目前,今年已经卖了大小一共30多头猪,毛收入在10万左右。”郭华彬介绍到。据悉,郭华彬自己还在家生产种植玉米、水稻、洋芋等农作物,可以满足自己一家人平时生活的需要,实现自给自足。

据悉,邻鄂村一共有114户贫困户,427名贫困人口,2019年已经实现全面脱贫,除了打工以外,现在在家的主要是发展产业,郭华彬一家就是在家从事产业发展的代表。

“我们针对这一户精准施策,根据他的家庭条件,发展养殖业,我们在养殖业当中从技术、粪污处理设施、良繁体系的建设以及小额信贷补贴等方面给予他帮助,通过这些措施,现在他们家已经实现了稳定脱贫。”邻鄂村驻村干部夏保华说,郭华彬一家通过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等各方面的帮扶,自己积极肯干,辛勤劳动,在产业发展当中,不等、不靠、不要,积极地发展,目前养殖业发展得很好。

(记者 刘清春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