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杨俊 简训)为加快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5月18日上午,秀山自治县在平凯街道晓教村德康集团40万头生猪生态循环养殖项目现场举行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德康集团40万头生猪生态循环养殖项目奠基仪式,集中开工一批重点建设项目。

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县政协主席周传明,县委副书记田国华等县在家领导以及德康集团董事长王德辉等参加开工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林成芳主持。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山鹰介绍了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20个,总投资30.21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投资19.4亿元。项目涵盖了农业、交通、能源、教育、城市建设、工业、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其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的项目8个,增强能源供给的项目3个,提升城市品质的项目3个,加速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项目1个,改善城乡交通条件的项目1个,解决民生保障的项目1个,提速工业发展的项目1个,改善生态环境的项目1个。其中德康集团秀山县40万头生猪生态循环养殖项目总投资9.74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5.94亿元。

向业顺在开工仪式上致辞时说,一季度,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72亿元,增长2.9%,增速全市第一。今天,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庄严承诺的具体践行,必将有力推动项目建设。特别是德康集团40万头生猪生态循环养殖项目落户秀山,对加快秀山县生猪养殖产业化,转变该县畜牧业发展方式,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向业顺要求,县级各部门、项目落地的乡镇(街道)要当好项目“服务员”,尽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希望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确保项目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早日竣工投产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起点,把精力和时间全部凝聚到项目建设上来,以分秒必争、事不过夜的干劲推动工作落实,以随时跟踪、奖惩分明的机制强化责任督导,以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理念增强工作合力,掀起此起彼伏、你追我赶的项目建设热潮,向全社会释放抓投资、抓项目的强烈信号,铆足干劲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向业顺宣布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德康集团40万头生猪生态循环养殖项目正式开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