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520,咱平常着过

◆管洪芬

据说今年的5月20日千年难遇,2020520寓意着“爱你爱你我爱你”,于是乎,当我再一次在网上看到一个与此有关且激情到爆的文案后,我郑重向老公宣布:“马上5月20日了,你可一定要记牢了,到时别忘了给我发个520大洋的红包以表心迹,如果忘记了,后果自负。”

我在话尾拖了“哼哼”两声以示“一旦造成后果,其严重程度不容小觑”,谁知老公听了哈哈大笑,立即回我:“我真是惨啊,本来到20日只要拿出5000,现在看来得5520才行了。”对于老公的话我不气不恼,关于他说的5000我自然也知道具体用途,但我仍故作豪横:“那我不管,反正到那天,别忘了给我发520大洋红包就行。”估计我的蛮横要求让一边的女儿实在看不下去了,她自动请战说:“老妈,请教个问题,到那天我要不要也给发你红包呢?”

女儿可“不差钱”,这么多年以来,她的“小金库”一直满满的,既然她主动送上门来,我自然也不好拒绝,便回应她说:“你是我的女儿,红包小一点也可以原谅,就52吧。”女儿开始笑,然后朝我翻白眼,回我一贯的口头禅:“想得美。”这时七岁的儿子也开始凑热闹来了:“妈妈,那我要给多少?”我故作沉思,然后回他:“你还小,实在要给,就5块2吧。”

话说到这,戏算演完了,闹也闹完了,按理接下来,我们应该各忙各的了。可七岁的儿子依然缠着我喋喋不休地说:“妈妈,为什么姐姐要给52,我只要给5.2?”我问他:“那你想给我多少?”说这些话,其实我是故意逗他,知子莫若母,我知道无论何时我这样问他,他必然回我:“你要多少,我就给你多少。”果然,此时我如此问,儿子开始抱着我的颈脖撒着娇回我:“我最爱妈妈了,你要多少,我都给你。等我长大了,我还要赚好多好多钱给你。”

我想我该告诉他,等他长大,他的责任和担当都会变大变多,他的世界也将不只有妈妈,可想想,他还是个孩子啊,于是忍不住笑: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现在权且幸福着就好。就这样想着,笑着,却是一瞬间中,许多的往事片断秒回我的脑海,我想起我和老公婚后的每一个节日,老公都差不多忘记,即便是结婚纪念日也是,可只要我提起,他会立即想方设法弥补。他从来不是个浪漫的人,他只知道给我他能给的一切,可为了满足我的小女人心思,总会勉为其难地让自己去学着浪漫。而女儿呢,虽然平日里可着劲地和我倔,可只要吃好东西,总会给我留一份;母亲节会给我送花;我生日,会给我包礼物,还会总想着给我发红包……

也是知我如他们,他们知道其实我各种嚷着要红包,不过是我嚷嚷逗个趣而已,给也好,不给也罢,日子照样过,甜蜜着过。事实便是这样,生活需要仪式感,但更需要的是,理解和包容,懂得和学会满足。有他们爱着,包容着,我感觉已经足够。真正的爱,不在于有没有在5月20日表示,爱在日常,才不寻常。520,咱就平常着过,在逗趣和简单里幸福地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