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金溪镇桃坪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巩固脱贫见实效 走进桃坪送春风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近日,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绍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玉兰带队,一行29名中共党员,深入金溪镇桃坪村开展“巩固脱贫见实效、走进桃坪送春风”对口帮扶活动。

集体留影

当天,刘邵云一行先后走访村卫生室、结对帮扶9户贫困户。在村卫生室,刘邵云一行仔细查看村卫生室的设施、药品配备情况。并且邀请了来自重药和平药房的执业药师对村医进行了专业用药培训,并向村卫生室赠送了价值2830元的常备药品。

在走访结对帮扶9户贫困户过程中,刘邵云一行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与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访谈,了解其医保报销、子女就学就业等“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政策帮扶、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还针对性的向4户特别困难的贫困户捐助现金2000元,向3位患病的贫困户捐赠价值1926元的常备药品。

座谈会现场

随后,刘邵云一行在贫困户甘元成家的院坝里,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与驻村干部、困难群众促膝而谈。甘元成还介绍了家里的基本情况,特别感激党和政府,以及重药集团对他的帮扶,分享了自己脱贫的经验。看到扶贫成果,看到村民们的新风貌,刘邵云一行特别欣慰。

刘邵云表示,下一步,集团将要把桃坪村打造成重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基地,做好长期帮扶。他强调,重药这个走过70年岁月的良心企业,始终坚持“回报股东、造福员工、兼善社会”,在抗疫保供的战役里,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了重庆的药械供给;在脱贫攻坚的决战中,我们要做更多实在事,巩固已有的脱贫成果,确保收官之日,必是颗粒归仓之时,用累累硕果向党、向政府、向群众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

帮助贫困户采摘桑叶

座谈会结束后,刘邵云一行来到甘元成家的桑树田间,帮助他摘收桑叶。大家一边实践一边交流,既感受到了劳动的收获、体验到了奉献的乐趣,用实际行动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活动期间,刘邵云一行还收购了鸡鸭蛋1020个、苕粉20斤、笋子12斤、红苕面4斤、爱心鸡7只等“扶贫农产品”。用“以购代扶”的方式助农增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