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残快速检测培训筑牢农产品安全底线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通讯员 张益明 朱继江)日前,黔江区召开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培训会。全区30个乡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检测技术人员、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全体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区农业农村委农安站采用现场操作与实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对样品检验检测全过程做了完整的示范,并详细讲解了仪器的规范使用和检测注意事项。随后,检测人员逐一练习操作,边讲解、边指导、边纠错,全面提升了检测人员对仪器的感知和实际操作能力。通过此轮培训学习,检测人员熟悉和掌握了农残快速检测的技术和方法,为构建全区农产品质量检测网络体系,推动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委将及时下达检测任务,加大对蔬菜和特色农产品开展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频次,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餐桌上”和“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