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制衣车间 助搬迁户增收

本报讯(记者 罗跃)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城南街道李家溪制衣扶贫车间里看到,安置点居民庞富菊正在培训新招聘的工人。自李家溪安置点居民搬迁入住以来,相关部门积极引进服装企业落户李家溪安置点,吸纳贫困群众到制衣扶贫车间就业,在家门口解决了大家的稳定增收问题。

据介绍,制衣扶贫车间自5月3日开始试营业以来,大部分当地居民经过上岗前的培训学习,已经可以独立操作缝纫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大家心里都感到非常高兴。

庞富菊告诉记者,她有18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开厂需要人来培训,然后我就接手了这份工作。安置点居民黄洲萍说,在家门口参加培训,还可以方便照顾娃儿。

据了解,李家溪制衣扶贫车间占地1500平方米,以设计生产校服、工作服、职业装为主,计划提供就业岗位150个。

李家溪制衣车间负责人邹林波告诉记者,现在吸纳了本地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及贫困户40余人进行培训,我们遵照搬迁户及贫困户优先录用的原则,聘请了几位有多年缝纫经验的导师,对新工人进行培训后上岗。

制衣扶贫车间的建立,不仅使李家溪安置点贫困群众搬得来、稳得住,还带动社区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为精准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奠定了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