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助力重庆黔江产业扶贫

中新互联互通金融服务项目毅鸣·绿雅(黔江)现代农业产业项目18日完成签约。新加坡毅鸣投资公司、绿雅现代农业公司(毅鸣投资控股子公司)将在黔江区投资建设自动化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助力推进产业扶贫。

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预计可实现年产鲜品食用菌4.5万吨以上,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50人以上,有效带动农户脱贫增收。项目将逐步拓展到草菇自动化栽培、生物有机肥加工等领域,延伸食用菌项目产业链,计划5年内实现上市。

此前,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依托陆海新通道,整合物流、贸易等供应链资源,成功推动重庆农产品出口新加坡,为云阳菊花、忠县“忠橙”打开国际市场。此次推动毅鸣投资与黔江区合作,通过新加坡资本引进现代农业项目,优化农业产业链,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已经从“农产品贸易”延伸到“种植、加工、贸易”等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形成“资本带动项目,项目激活产业”的良好势头。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表示,重庆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探索合作模式,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助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切实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黔江区区长徐江表示,项目合作备忘录的正式签订,标志着黔江区迎来首个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将有效带动辖区及邻近区县的农户增收致富,在推动新加坡资本助力渝东南城镇群开放发展和产业扶贫方面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