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新希望集团 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正式开工

项目总投资20亿元 年出栏生猪100万头

余长明宣布项目开工 沈军梁正华夏于峰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5月18日,黔江·新希望集团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开工仪式在石家镇举行。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宣布项目开工。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军,市农业农村委总畜牧兽医师汤明,黔江区领导梁正华、夏于峰、姚登惠、高苏秦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如图)。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20亿元,年出栏生猪100万头,建设年产50万吨饲料加工厂,实现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产能,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两年半,一期工程计划投资人民币4亿元,建设规模为年出栏生猪30万头。二期工程计划投资人民币16亿元,建设规模为年出栏生猪70万头。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代表黔江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黔江区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以建设成渝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带为重点,全面打造“双城经济圈”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为黔江农业产业加快融入双城经济发展“大合唱”提供新动能、新路径。黔江·新希望集团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是黔江在“双城经济”格局中的重点产业合作项目。项目的建成,必将为黔江高效特色农业有效融入“双城经济圈”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区级有关部门、相关乡镇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最诚信的环境,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各参建单位要秉持“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原则,为推动黔江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西藏新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吉崇星在致辞中表示,新希望集团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作为重庆市重点项目、黔江区重点招商项目,是一项关系三农、情系民生的项目。相信在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黔江新好农牧定会强化社会责任,坚持规范运作,推进科学管理,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把项目顺利建成投产,为黔江区生猪保供稳产及产业升级保驾护航,为经济建设及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汤明在致辞中说,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黔江生猪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发展,同时也标志着黔江区生猪产业由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向全国生猪调出强县迈进,更为重要的是,项目为黔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样板,为黔江现代农业建设增添了后劲和活力。市农业农村委将全力支持好、服务好新希望集团黔江项目建设,力争把新希望集团黔江项目打造成全市的样板工程和示范工程。希望黔江区积极支持规模化养殖企业扩建增产,加快实施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动物疫情防控,全面守住保供底线,端好群众“肉盘子”,充实百姓“钱袋子”。

——相关链接——

项目基本情况

黔江·新希望集团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建设存栏4.2万头基础母猪种猪繁育场、年出栏100万头生猪育肥场(含“公司+农户”的养殖量)、年产能50万吨饲料加工厂以及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厂。计划总投资约人民币20亿元,建设周期2.5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农业产值25亿元、工业产值40亿元,税收20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400个。

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规模为年出栏30万头生猪,主要包括:计划在黔江区石家镇、新华乡建设基础母猪存栏1.2万头种猪繁育场,在黔江区阿蓬江镇、水市乡、金洞乡等乡镇配套建设年出栏20万头生猪育肥场,另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1000~2000头规模的代养户50~100户出栏10万头。计划总投资约人民币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流动资金0.5亿元。

项目二期规模为新增年出栏70万头生猪,主要包括:计划在邻鄂镇、金洞乡、五里乡等乡镇建设基础母猪存栏3万头种猪繁育场,在鹅池镇、石家镇、太极乡、五里乡等乡镇配套建设年出栏40万头生猪育肥场,另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1000~2000头规模的150~300户代养户出栏30万头,配套建设50万吨饲料加工厂、100万头屠宰场、2万吨猪肉制品深加工厂和50万吨生物有机肥厂。计划总投资约人民币1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