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三明确”“三落实” 助力国家卫生区复评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赵晓琴 文/图)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今年黔江区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区复评。为助力国家卫生城区复评工作,加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力度,确保公共场所质量提高。近日,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落实巩固国家卫生区推进会议精神,认清时间紧迫性、问题复杂性、工作重要性,迅速对全区“五小行业”展开卫生情况摸排工作。

现场检查

做到“三个明确”,保证行动统一

明确工作时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五小行业”摸排工作。

明确工作内容,对城区重点区域(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外围、车站、机场周边的“五小行业”)提取样本进行初步摸排,摸排内容主要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卫生许可证办理、从业人员体检、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情况等。

明确工作方法,通过制作公共卫生检查摸排表,对标对表逐步检查,并在工作完成后进行汇总报告。

做到“三个落实”,完成预期目标

敢于担当抓落实。巩卫工作对于巩固创建成果、提高区委区政府公信力意义重大,会议召开后,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明确主体责任,把巩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公共卫生执法大队立即响应做好分组分工,分别对城东、城西、城南三个片区的重点区域进行精准排查和卫生监督指导。

问题导向抓落实。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此次共检查36家,足浴室5家,美容美发场所49家(受疫情影响,歌舞厅和网吧未开始营业),发现部分经营场所存在卫生许可证到期未延续、卫生检测报告过期、巩卫氛围不浓厚等问题。梳理出巩卫薄弱环节的同时,监督员对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实时督促整改。

强化监督抓落实。完成本次摸排工作后,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建立追踪落实长效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定期复查,抓好重点部位问题整改。认真遵循《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做到有法必循、违法必究。透过现场看本质,在解决个别具体问题的同时,着力解决面上的普遍性问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