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收集转运 确保日产日清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生活垃圾在城市停留的时间越短,对城市的污染和危害就会越小。近来,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全力做好城区的环卫保洁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最大限度降低垃圾落地时限,消灭暴露垃圾。

清理城区垃圾

记者在小广场、大十字等中心城区看见,清洁工人正在抓紧清理当前时段产生的垃圾,清洁工人告诉记者,在城区人流量集中的地段,容易产生暴露垃圾,他们加大垃圾倒运工作力度,加强对居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作。

“主要是垃圾箱周边的暴露垃圾多,影响了周边环境。”清洁工人张大姐说,希望市民朋友扔垃圾的时候走近一点,人人都把垃圾扔到垃圾箱,暴露垃圾就少了,垃圾桶周边也没有那么臭。

记者了解的,黔江城市管理局统一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任务落实到人,组织人员展开细致排查,重点检查居民聚集区及城区商圈域是否存在暴露垃圾、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要求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将已收集餐厨垃圾的专用桶放至指定地点,采用“桶等车”开展收运,由专用的餐厨垃圾收集车逐户上门,定时收运至餐厨垃圾处理厂。将学校食堂、各单位食堂、大型餐饮作为收运重点,每天收运两次。

“垃圾桶里面的垃圾随时在清理,城区环境好多了。”市民王女士表示,天气正在变热,加大垃圾转运清理力度不但能改善城市颜值,而且闻不到垃圾异味,也是改善民生的好事。

据悉,城市管理部门在加大日常保洁力度的同时,对城区主要道路两侧及各沟渠、角落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并集中力量对排查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另外,加大辖区内的执法巡查力度,对城区乱倾乱倒行为进行查处,加大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力度,让居民知分类、会分类,让垃圾分类的观念真正进入居民心中,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区创建和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