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莓成“致富果” 众乡亲发“过路财”

俗话说的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黔江区正阳街道桐坪社区的群众在20多年前绝对想不到,未来的某天,家门口有天会变成交通节点,而一个小小的草莓会变成他们增收的法宝。

眼下是草莓成熟的季节, 记者近日在黔江区正阳街道桐坪社区的319国道(美地华府小区)旁看见,一个挨一个的草莓摊成为了风景,娇艳欲滴的草莓引得路过市民争相购买,摊主陈友琼大妈正一边给顾客介绍草莓价格,一边忙着给顾客称秤(如图)。

“有20多块钱一斤的,有30多块钱一斤的。”陈友琼说,好多顾客都是几斤十几斤的买。草莓酸酸甜甜的味道本来就受人们喜欢,而正阳草莓的个头大、颜色鲜艳,酸甜适中,好多市民都是回头客。

记者了解到,正阳街道桐坪社区的村民有种植草莓的传统,但是以前交通不发达,草莓也是零零散散种植,并没有形成规模,后来319国道从桐坪社区经过,加之当地变为新城区,种植草莓的村民越来越多,现在已经渐成产业。

“我们这里种草莓的土地,离公路很近,而且阳光雨水好,产出的草莓个大香甜,草莓一成熟,马上就背到公路上来买,而顾客就买的这份新鲜。”村民陈世梅告诉记者,由于当地毗邻319线,又恰好位于进出城的黄金地段,草莓上市后供不应求,还有好多市民前往草莓园里采摘。

“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要卖‘4位数’,而且还很快就卖完了。”种植户罗永立告诉记者,现在周边有好多群众都加入种植草莓的大军,种得多的有3、4亩,少的也有1、2亩,气候好的年成,户均增收轻松过万。

鉴于桐坪居委发展草莓势头良好,更为了方便群众卖草莓,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在美地华府旁的319线旁设立了“瓜果自产自销临时便民服务摊点”;黔江区农业部门每年派技术人员到农户家指导,老百姓从平整土地到移栽、施肥、浇水等,都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操作,草莓的亩产量得到提高。

小草莓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如今,桐坪社区的草莓产业小有规模,种植草莓的农户从最开始的4、5家,到如今已经发展有20余家,远近市民慕名前来采摘购买,草莓基地成了市民尝鲜、采摘的乐园。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