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近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总河长钱建超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总河长会议。他强调,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担当尽责,切实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暨重庆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全委会视频会议精神等,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钱建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县森林覆盖率明显提高,林地面积明显增加,去年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2天,今年一季度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90天,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同时,彭水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面落实“河长制”,2019年,阿依河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彭水进入全国县域旅游综合收入百强县,全县生态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钱建超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全面落实“河长制”,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长江流域保护问题,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绿色发展。要突出重点,增添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增添措施,盯住每个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整改,增加投入,完善制度,切实提高整改实效。

钱建超强调,要夯实责任,齐抓共管,进一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齐心协力,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制约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共同努力,担当尽责,切实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