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扶贫车间为群众铺就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吴国超)日前,笔者在秀山自治县溪口镇就业扶贫车间龙洞鞋业有限公司厂房外见到,一辆来自河南省的厢式货物运输车正在等待新鞋打包装车。厂房内,数十名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双双成品鞋从生产线流出,经过品质检验、张贴条形码,包装入箱。

“这辆车从河南给我们拉原材料过来,材料下车后,再装一车新鞋回去分发给当地代理商。”龙洞鞋业负责人邓林告诉记者,今年,龙洞鞋业新搭建了一条中高端产品生产线和一条辅助生产线,自复工复产以来,各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夏季款鞋子,目前,每天都有一辆运输货车等待新鞋装车发往国内各地销售。

据悉,秀山县龙洞鞋业有限公司是由溪口镇党委、政府通过引进外商投资,与龙洞居委会联合创办的扶贫就业车间,龙洞居委会集体经济占股10%。2019年7月公司正式建成投用,现有员工105人,其中,建卡贫困户35人、低保户5人、残疾户2人。投产后,公司一手抓员工培训,一手抓生产,每天可生产各类鞋子4000余双,主要销往湖南、贵州、湖北、四川等地,月产值达百万元。

目前,龙洞鞋业已成功申报鞋子品牌“宸足康”,完成从低端市场到中高端产品开发的过渡。未来,龙洞鞋业计划启动二期修建工程,在原厂基础上扩建3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增设3个大型车间和中高端产品生产线,打造一个属于溪口镇的就业扶贫工业园。

“建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返乡务工人员,这四类求职者我们都优先录用。”邓林告诉记者,相比于蒸蒸日上的业绩,他更希望龙洞鞋业发挥好扶贫就业车间的真正作用,通过做大做强龙洞鞋业,带动周边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