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群体 传递人道温暖

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按照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安排和部署,5月15日,黔江区红十字会组织黔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白石志愿服务队,到黔江区白石镇开展了以“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与志愿者们一道,分别来到白石镇天河村、鞍山村、中河村、凤山村,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或因病致困的湛贵友、朱素梅、张玉素和秦少禄四位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米、油、棉被、被套、衣服等物资。每到一处,区红十字会一行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现状、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护措施、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

在天河村,志愿者们了解到湛贵友近段时间来身体硬朗、能合理开支从政府领到的低保金和养老金后,十分欣慰。大家在湛贵友家中,给他换上了新的棉被、被套,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搭配,加强营养,在当前黔江区疫情有所好转的情况下,仍旧不能放松警惕,不聚集、不扎堆,生活上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鞍山村,志愿者们见到了86岁的老人朱素梅。朱素梅一家是当地的建卡贫困户,原本住在鞍山村半山上的破房子里,朱素梅患有严重的白内障,现在双目失明。当地政府在推进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时,在鞍山村3组为朱素梅一家新修了房屋。去年9月,朱素梅一家搬到了现在的新房子里。“政府让我们住进了新房,搬到了马路边。长久以来,还有红十字会和你们这些爱心人士关心我们,真的是感谢你们。”朱素梅激动地说,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她的儿子目前只能在白石镇做一些散活,但现在的日子比从前好太多。离开时,志愿者们答应朱素梅老人,下次再去看她,一定带她喜欢吃的醪糟和汤圆。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开展人道传播、人道服务宣传,围绕“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的主题,重点向受疫情影响、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生活帮扶与人道救助,开展线上线下心理援助、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社区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这段时间以来,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和载体,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一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