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彭水自治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亚军)5月13日,彭水自治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谢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听取有关部门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一季度全县招商签约引进海之源工艺品、天兆猪业、钦云山桐子种植加工、蔓悦酒店等项目,完成投资24.7亿元。计划开复工重点项目138个,目前已复工135个、复工率9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分别增长5.7%、15.2%,增速均排渝东南第一位。税收收入降幅明显收窄(负4.2%),速度排全市第三位、渝东南第二位。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29.4亿元、增长9.8%,增速居渝东南第一位。金融机构贷款余额219亿元、增长12.5%。地区生产总值、住宿餐饮业营业收入和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增速均排渝东南第1位,特别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6亿元,同比下降3.0%,排全市第3位。

  钱建超在讲话中指出,彭水一季度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态势,多项经济指标排名靠前,招商引资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给力支持和精准服务。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影响还未完全消除,企业产能还需加快释放,经济发展动能不足,就业压力仍然较大,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坚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钱建超要求,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校园及娱乐场所等特殊场合的管理,谨慎做好开学复课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精准落实内防反弹。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企业达产增效、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需求上再下功夫,在稳住外贸外资、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财政金融工作、推进改革开放上下更大功夫,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钱建超强调,要加强领导服务,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做好“发展”这篇文章,有针对性地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进行统筹部署,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改进工作方法,面对矛盾和困难,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要突出实际实效,加强目标管理,对认准的事情、安排的工作,用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注重真抓实干,改进作风方法,提高能力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石强指出,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宏观调控政策机遇、疫情防控催生的新机遇,加快推进调控政策转化落地。要落实常态化疫情排查机制、社会防控机制、应急管理机制、组织领导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聚焦决战决胜,集中精力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全力止滑促增,推动经济发展平稳健康运行,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兜住民生发展底线,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