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产科举办首届操作技能大赛

  提高专业技能 保障母婴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5月12日,黔江中心医院产科组织举办了首届会阴缝合操作技能大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分娩临床医护人员助产基本技能,规范助产专业缝合操作,打造技术更强、水平更高的助产医护团队,为每一位产妇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产科主任李小兰就《三四度会阴撕裂缝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详细的理论以及操作系统化培训。通过现场培训,参赛选手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体会操作要领,熟练掌握了会阴缝合要领及技巧。随后,李小兰介绍了此次比赛评分标准,参赛选手准备好器械、材料,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中,由8名青年医生和助产士两人一组分别进行比赛,以猪肛门为动物标本模拟会阴撕裂缝合。选手们下针谨慎,落针精准,出针迅速,小小的针儿在他们灵巧的指尖游走,大家全神贯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评委们从“缝合速度、缝合针距、间距、进针方式;是否兜底缝合不留死腔;打结是否有滑结、假结及成结松紧度;伤口对合情况,缝合美观程度”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的现场打分,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与会评委们分别为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赛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逐一进行点评,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黔江区参加重庆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继续为医院争光。

颁奖仪式

  据了解,会阴撕裂缝合术是产科最常用的手术之一,会阴缝合的技术直接关系到产妇产后伤口的愈合质量,提高该技术有利于减轻产妇痛苦,促进产后功能的恢复。产科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所有医护人员在缝合手法、熟练度、速度和美观技能水平上继续提升,同时还要多与产妇进行沟通交流,注重人文关怀,为产妇提供全方面的温柔呵护。

  此次技能大赛不仅给产科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技艺切磋和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助产技术水平,打造高素质的助产团队,更展现出医院与时俱进、保障母婴安全的不懈追求,努力为每一位产妇提供最好的技术和最佳的服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