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电池放哪个垃圾箱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黔江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前几日更换家中遥控器产生了废旧锂电池,发现附近没有电池回收处理点,询问周边居民得知以往的废旧电池都是混作一般生活垃圾倒在垃圾箱里,缺少分类归放的渠道和意识。鉴于废旧电池与普通垃圾进行处理对于土地伤害极大,因此希望有关部门在大型聚居区设立电池回收点以方便统一管理和后期处置,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城区分类垃圾箱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黔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制定《黔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黔江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同步开展生活垃圾宣传工作,增强居民分类意识。据了解,为了鼓励市民加强垃圾分类意识,黔江在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率先实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了商业小区、学校、医院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并同步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城市管理局负责生活垃圾收集及运输工作,废旧锂电池标注含汞为有害垃圾,未标注为其他垃圾。全区正在开展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设备申报采购工作,预计下半年安装到位,确保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收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