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新城中心路段林中垃圾遍地

别让乱扔垃圾行为脏了环境 丢了“文明”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正阳儿童医院旁边山林头垃圾成堆,没人清理,十米外都能闻到臭味。”近日,黔江热心市民龚先生向本报报料称,正阳儿童医院旁边的山林里长期堆积大量垃圾影响环境。

林中垃圾

“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山林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的足迹,那些山林是我们儿时的记忆,仅留的那一点林地成为我们这些老正阳人的后花园,闲来没事都喜欢去那里面走走,摘茶泡、刺泡、金银花,钓鱼……可是,总有一些人偷偷将垃圾运往此处乱倒。”李先生说,尤其是夏天来了,垃圾遍地,苍蝇蚊子满天飞,太影响环境了。

5月12日上午,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他所描述的地点,确如李先生所言,到处可见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这些垃圾风吹日晒,都已经开始腐烂变质,隐隐能够闻到恶臭味。而在山的中间,记者发现了一个水塘,周围几个市民正在钓鱼。在水塘边,也可看到遍地的垃圾。

“这里是因为地势低洼形成的一个堰塞湖,没有管理,里面有一些小鱼,没得事就来钓哈,主要是乐趣,以前还没有好多人倒垃圾,后来有人来倒了,就越来越多,像今天这样子,环境是越来越糟糕。”一位钓友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居民,居民表示,乱扔垃圾初看是生活中的小事,细看却是提升文明素质、建设文明社会的大事。所以只要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并做到相互监督,遇到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时,及时提醒或制止,人人都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那么这样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就将会彻底消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