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编制管理 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年来,黔江区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优化师资配置、促进结构优化、加强培训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关于教师结构性短缺现象依然存在问题。有关部门要求,下一步要加强编制管理,补充紧缺学科教师,解决学校结构性缺员问题,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全区教师编制管理改革有待深化,统筹管理、动态调整教师编制的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均衡配置教师还有差距。部分学校依然存在教师结构性缺员现象,不符合国家和中央相关文件中“统筹调配编内教师资源,着力解决乡村教师结构性缺员和城镇师资不足问题”“在县域范围内统筹中小学教师资源,确保基本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的要求。

加强编制使用管理,根据教师队伍实际情况,做好全区教师公开招聘、考核招聘等工作,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配齐学科教师,满足“基本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教学需求。按照重庆市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进一步完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根据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不同学段学生规模变化等情况对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此外,做好编制周转工作。切实发挥编制周转制度作用,加强对闲置分散编制资源的统筹,盘活存量编制。2020年采取公开招聘、全科教师培养以及对具有相应学科基础的非专业教师培训转岗等方式,补充紧缺学科教师,解决学校结构性缺员问题。推进区管校聘改革,根据教育部及市教委、市委编办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区管校聘”改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