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谋划产业发展 加快脱贫步伐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勇)5月11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赴联合乡、石柳乡、连湖镇、三义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齐心协力、铆足干劲,锁定目标、增添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

联合乡龙池村是全县脱贫攻坚定点攻坚村。当天,钱建超走进龙池村便民服务中心,察看便民服务中心各功能设置情况,了解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以及村民外出务工等情况。钱建超指出,作为全县定点攻坚村,要扎实做好因灾、因病致贫防治工作,遇到困难,及时解决,认真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机制;要不断细化工作措施,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

石柳乡正洞坪村规模化种植了200多亩花椒,目前正是管护的关键时期,村民正在田间忙碌,加强管护。钱建超来到花椒种植基地,看花椒生长情况,了解产业发展及村民务工情况。钱建超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鼓励基地负责人通过自己的示范带动,让更多村民参与进来,把产业做大做强。在石柳乡荞竹村蔡胜秀的生猪养殖场,钱建超了解了生猪养殖、销售情况。当了解到蔡胜秀一家通过生猪养殖,不仅顺利脱贫,而且还实现增收致富。钱建超鼓励她进一步学好养殖技术,带动更多村民参与进来,共同做大做强生猪养殖。

彭水农樱家兔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连湖镇回龙村8组,目前共存栏种兔400多只,商品兔6000多只。钱建超走进肉兔养殖场,与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养殖、销售等情况。当了解到合作社在壮大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300多户村民养殖肉兔,钱建超非常高兴,他指出,要加快产业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连湖镇要以高速路即将建成投用为契机,加快谋划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在三义乡,钱建超现场察看了三义乡到普子镇的连接大通道建设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介绍。在座谈会上,钱建超听取了三义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三义乡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要求三义乡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困难、差距、短板,齐心协力、铆足干劲,锁定目标、增添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要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围绕群众增收想办法,全力搞好农业生产;高度重视电商发展,想方设法让农产品卖出好价钱;高度关注村民外出务工情况,切实抓好群众务工收入。要确保完成三年攻坚规划,抢抓机遇,形成合力,按照时间节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必须如期完成每一个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