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政协开展特色工业基地建设运行重点视察

实施“特殊挂号” 开展“专家就诊”

本报讯(通讯员 吴国超)5月12日,秀山自治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前往工业园区开展特色工业基地建设运行重点视察。县政协主席周传明,副主席王木林、张亚平、陈丽萍、李传宏、杨波、陈慧参加调研。

当天,周传明一行深入海王药业、奇秀食品、迪芬特科技、华涛药业、红日药业等企业实地察看了产业布局、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资金、市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工业园区管委会对园区特色工业基地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该县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5.4平方公里,共入驻企业92家,其中工业企业80家。今年,园区新招工人1000人以上,1—4月实现工业总产值9.4亿元,同比增长40.2%,其中规上企业实现产值7.46亿元,同比增长47.7%,园区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带动和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与会委员结合该县工业发展实际情况,在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招商环境、融资渠道、企业生产运行成本、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要把工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工业园区运行成本,着力提升园区企业发展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园区做大做强、提质增效。

“新时代下,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多调研、多协商、多监督、多视察,通过‘四多’积极发挥政协的担当作为。”周传明说。

他还指出,工业园区要以“工业发展大作为”为目标,切实增加园区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增加园区经济总量,据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减少工业园区发展“负能量”,逐步消化厂房空置情况,降低企业生产发展制约因素;要思考如何提高园区发展质量,实现“翻番式”发展;要禁止高污染、高耗能和低效益企业入驻园区;通过做好工业上的“加减乘除”争取实现工业园区特色工业发展质的飞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