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林业局开展检疫法律法规宣传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为宣传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普及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相关知识,提高花卉苗木经销商植物检疫意识,日前,秀山自治县林业局积极组织林业植物检疫员在全县及市区花卉销售市场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宣传活动。

该局根据市森防站要求,明确了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提前与各乡镇(街道)沟通协调,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有效。

活动中,把宣传的重点地区放在现有6个疫点和石堤片区、国家林场等重点林区,宣传人员向花卉苗木经销商宣传了国家植物检疫的法律法规,讲解了关于办理植物检疫证书的流程,特别强调了本地生产、销售的种子花卉苗木要按规定申请产地检疫,调运、销售的种子花卉苗木要按规定申请调运检疫,现场发放了森林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制作固定标语相结合,当面咨询与发送宣传短信结合,力争简明高效。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三个月左右,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国有林场、木材加工经营场所,力争把近三年来全县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形成的宣传成效巩固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全县群众、市民及花卉苗木经销商的森林植物检疫意识,有效预防了漏检现象发生,使植物检疫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