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致敬护理工作队伍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华夏大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地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不负使命,成为守护生命、迎难而上的“逆行者”。

活动现场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促进医院护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展示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同时进一步营造尊重护士,关爱护士的浓厚氛围,黔江中心医院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开展技能竞赛

提升职业素养

此次疫情,在给医护工作者带来诸多挑战的同时,也充分显现了正确穿戴防护用品的重要性。为全面提升相关专业技能,5月12日,黔江中心医院在1号楼广场前举行“技能竞赛历练精兵,白衣天使护航健康”穿脱防护用品劳动技能大赛决赛。

扫码答题

比赛现场,选手们非常熟练地对防护服、一次性手套、防护靴套、鞋套等物品进行检查,确认完好无损后再依次穿戴。随后,选手再对脱掉防护用品进行一系列操作,每脱一样防护用品时都用消毒液进行消毒,以确保能够有效防止病毒感染。来自儿童康复科的甘江苏是该院首批值守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病区的医护人员,对于她而言,穿戴防护服是她在集中救治病区时最重要的日常行为。不过,甘江苏对记者坦言:“站在台上比赛,感觉自己还有提升空间。”

防护服要穿到严丝合缝、密不透风,穿戴防护服后经常要工作五六个小时后才能脱掉,在本就不通畅的呼吸环境下,呼吸也会变得更加急促。同时,视觉、听觉、触觉乃至走路都会受到影响,不过,作为曾工作在特殊感染病房的护理人员,早已习惯了这种工作环境。

甘江苏告诉记者:“疫情前,大家对穿脱防护服并没有那么重视,疫情不仅练就了本领,也加强了大家的防护意识,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好务。”

承诺签名

通过此次比赛,规范了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大幅提高了护理人员的科学防护意识、应急处理能力及综合素质,同时也展现了医院护理队伍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

抗疫征文比赛

书写医者仁心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黔江中心医院248名护士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报名参与抗疫,先后共有86名护士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值守在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病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5.12”国际护士节期间,为进一步推动医院护理文化建设,展示医院护理队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通过“小感动”彰显护士群体的“大精神”,树立榜样力量,黔江中心医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征文比赛活动。

一个个发生在医患之间的感人故事,许许多多的深刻感悟,透过他们的文字,我们似乎看到了他们在紧张的抗疫战场,同战友们一起斩毒魔、保健康的场景,见证了护理工作者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他们不仅书写出了黔江中心医院人的精神风貌和精湛技术,更彰显了新时代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颁奖现场

经过各位评委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 名 ,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并于表彰大会上进行了现场颁奖。

表彰先进典型

激励队伍士气

为进一步关爱护士队伍,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全院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展现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5月12日,医院在1号楼广场前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为前期“优质护理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中获奖者及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

比赛开始

会上,该院党委书记程举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医院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对医院驰援抗疫一线的护理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医院护理团队和护理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他希望全院的护理工作者继续保持定力,奋力追梦,谱写新时代护理工作的新篇章。

院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激励全院护理人员向2019~2020年度在医院各项护理工作中以及“5.12”护士节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护理人员学习,更加积极进取,提升素质,争当先进。

穿好防护服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队伍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中流砥柱,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他们身着白衣,眼里有光,心底有爱。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此,让我们为他们默默而辛勤的付出,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