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绿化造型 扮靓文明新城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新城武陵大道看见,园林工人们在太阳地下忙碌,他们正抓住时间节点,清理枯枝败叶,对绿化带进行修剪,确保新城常绿常靓。

提升新城绿化美化

据悉,黔江区大力提升绿化上档次,有层次,在环境卫生、绿化管护、设施维护、景观塑造等方面,严抓精修细管,打造园林亮点,着力提升新城的武陵大道、正舟路沿线景观和飞机场、高速路口、火车站等城市主干道出入口绿化。

记者看见,经过修剪整形后的绿化带整齐美观,让人赏心悦目,经过精心修剪后,各道路、游园、景观带的绿化效果更加整齐划一。据了解,园林公司科学安排,根据苗木的生物学特性生长阶段,因树修剪,因势修剪景观需求等,突出其造型。另外,修剪也是为了培养绿化苗木的树干和树形,保持分枝点枝干的优势,去除弱枝和过乱的枝条。对于病虫枝也要及时性的剪掉,防止病虫害蔓延,危害整棵绿化苗木。

“绿化苗木的生长季也是野草生长更快的时候,苗木基地中耕除草也不能少。还可以给苗圃地翻耕,增加透气性,”园林工人告诉记者,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园林植物开始进入了生长旺季,合理修剪可以增加绿篱的通风透光和整齐美观度,达到空间合理、视线开阔、净化环境的景观效果。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道路、游园、景观带的绿植的修剪养护管理工作,确保苗木、草坪的正常生长。

绿化的大道干净整洁、舒适宜人的公园环境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市民们的文明理念。新城市民张国东说:“新城大道绿化带成了风景线,广场公园里面也干干净净,城市环境越来越好,作为一名黔江人应该自觉维护好城市环境,做个文明人,共同维护好城市优美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