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圆喆殡仪服务公司职工 两年献血15000余毫升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去年我在血样化验时有一项指标不合格,没献成。今年要是再不行的话,只好明年又来,一直到献血成功为止!”5月11日,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公司党员李元福,拿着献血登记表边说边走上采血车。

献血现场

李元福在采血车上通过测血压、抽血样化验合格后,成功献出400毫升鲜红的血液。现场还有公司青年志愿者刘贤,也是去年在献血中没有成功,今年也成功献出300毫升血液。

当天,虽然下着细雨,采血车刚进公司大门,区圆喆殡仪服务公司组织开展的“热血共捐、生命同济、中国有你更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无偿献血活动,公司党支部、青年文明号志愿者30余人踊跃参加献血。采血车内是男女职工依次测血压、抽血样、献血的有说有笑场景,车外是排成长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登记表的激情场面。

“办公室发出无偿献血通知后,大家参与献血的积极性特别高,不顾霏霏细雨,依次排队填表,程铁豹、蒲光华、程琳等职工是连续两年参加献血。”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罗策恒说,这是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二次献血。在献血现场,还有公司保安部工作人员、保洁人员,以及周围群众也参与到无偿献血中,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据了解,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公司是区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企,于2018年6月成立,现有职工30人,公司全体员工从2019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去年,参加献血人员中,只有16名职工献血成功。今年,从所有填写登记的个人基本信息进行筛查,最终达到献血合格成功的22人。两年来,公司广大职工共无偿献血15000余毫升。

善助生命圆满,益成人间大爱。“圆喆公司负责全区殡葬殡仪服务工作,因工作的特殊性,职工队伍对生命的敬畏有更深的体会,奉献、救助意识非常强。能用自己的血液去救助患者的生命,我们感到特别自豪。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我们公司每年都将组织,希望能让更多的生命得以重生。”公司负责人秦超如是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