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生命防线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由黔江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红军广场举行,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区消防支队、区城市管理局等20个部门及社会服务机构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志愿者为市民讲解防震减灾知识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生产、洪涝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森林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积极推广防灾减灾经验做法。

“小伙子,这里有个地方我没看懂,麻烦你给我讲解一下。”“要得,大爷您哪里没看懂我帮您解答。”在活动现场,市民张先生正拿着宣传书找志愿者讲解。

当天,志愿者们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单、应急救援安全宣传知识手册、地震逃生宣传图册、口袋书等防灾减灾安全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生活中的防灾减灾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防灾减灾知识的平台,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据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唤起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安全意识,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安全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