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专家走进桃坪 倾情助力健康扶贫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率儿科专家一行13人到金溪镇桃坪村开展健康扶贫和结对帮扶活动。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队长陈垦参加相关活动。

收购农副产品

董志一行先后走访了桃坪村卫生室、桃坪村小学以及结对帮扶的9户贫困户家中。在桃坪村卫生室,相关专家对村卫生室的医生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向其捐赠一批药品。在桃坪村小学校,儿科专家向师生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重点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个人卫生注意事项,并对全校18名儿童进行了体检,同时,向学校捐赠口罩500个。

在与学校负责人交流沟通过程中,董志表示,儿童医院将充分发挥儿童医疗方面的优势,对金溪镇患儿开通绿色通道,对贫困户儿童入院治疗自付部分予以减免,以实际举措助推健康扶贫。

为儿童免费体检

在走访结对帮扶9户贫困户过程中,董志一行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向贫困户叮嘱当前天气炎热,生产过程中注意防暑,同时赠送了清凉解暑药品;还针对性的向受灾、患病的两户贫困户陈进明、王朝元送上了慰问金;尤其是到贫困户邹烈才家中,得知其家中有两个大学生,而女儿邹建7月大学马上毕业了,正愁找工作,董志当即表示,在“双向选择”的前提下,儿童医院将积极联系协调工作事宜,做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随后,董志一行组织结对帮扶户召开座谈会,会上积极宣传脱贫攻坚政策,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争取早日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他表示,虽然大家目前已全部脱贫,但儿童医院帮扶力度仍不会减,将继续用心、用力,助力大家巩固脱贫。

本次帮扶活动中,董志一行还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在桃坪村收购了蛋3000个、蜂蜜50斤、苕粉80斤,切切实实帮助村民增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