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5月10日,黔江区中医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干部职工来到五里乡兰家坪红军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分享抗疫故事、学习援鄂抗疫典型事迹、开展主题微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锻炼本领、强国逐梦。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刚一来到兰家坪红军纪念碑前,大家便自觉排好队列,在医院党总支部书记何建峰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激发斗志,给人力量!

随后,该院援鄂医疗专家王宏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援鄂抗疫的故事。他表示,在援鄂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的无限尊重,也真正领略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深感自豪。今后,自己一定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尽自己所能维护人民健康,护卫国家利益。平凡的话语,感人的故事,让现场人员受到了很大的触动。

王宏伟分享援鄂抗疫故事

最后,何建峰立足抗疫工作,用真挚的语言为现场人员讲授了一堂简短的主题微党课。他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中的制度自信、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抗“疫”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信心、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以及疫情期间“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制度自信,明确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当天,各党支部书记还组织本支部党员深入当地贫困户家庭中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以及进行疾病健康宣教及健康体检。同时,该院团支部还组织医护青年代表到部分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和引领该院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贡献力量。大家也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发扬战疫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向援鄂抗“疫”英雄学习,坚守岗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竭尽所能护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