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

重庆市政府 -

你有多久没有认真读完一本书了?为加强阅读引导,提升市民阅读兴趣,3月26日,“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该活动将长期持续开展,每月面向广大市民推出10本好书。

首期推荐10本图书

《三体》《月亮和六便士》《傅雷家书》上榜

“百本好书送你读”首期推荐的10本图书分别是:《中华上下五千年》《人类简史(新版):从动物到上帝》《三体》《月亮和六便士》《美国陷阱》《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孩子们的诗》《傅雷家书》《吃货的生物学修养:脂肪、糖和代谢病的科学传奇》《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死掉?免疫系统漫游指南》。首期推荐图书不仅从政经、历史、文学、科普、少儿、医卫类等类别进行了精心挑选,还对不同版本进行了择优选择。

市民可选择线上、线下两种方式

阅读电子版、有声版、纸质书3种类别的图书

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选择送读图书的电子版、有声版、纸质书3种类别进行阅读。线上,主办方依托咪咕阅读平台、喜马拉雅平台设置“送读专区”,并在各种媒介和农家书屋广泛投放“送读专区”入口,读者“扫码”即可进入“送读专区”,无需任何下载、注册及验证,免费获取送读图书电子版在线阅读和有声版在线听书。

线下,市内各公共图书馆配齐配全送读图书,供广大市民免费借阅,市民单次最长可以借阅30天,30天到期后,可以续借30天。市内各实体书店、新华书店门店等设置送读图书销售专区,并给予读者8.5折的购书优惠。通过电子书、有声书、纸质书三种形式,让推荐图书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激发广大市民的读书热情,让广大市民把读书当成一种需求、当成一种习惯、当成一种时尚。

名家推荐

推荐图书将于每月最后一个周五向广大市民发布

据了解,为保证送读图书的品质,主办方专门组建了50人左右的重庆荐书联盟,其中包括我市作家李元胜、精典书店创始人杨一,以及多名资深媒体人、出版名家、知名大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科技专家、阅读推广机构负责人、热心读者、图书馆馆长等。

联盟专家根据阅读推荐主题要求,综合相关权威部门推荐的书单和知名机构发布的图书榜单、市内图书馆上月的借阅图书榜单等,从政治经济、社会科学、历史人文、科普新知识等方面,通过图书海选、图书评选以及图书审定进行层层把关,推荐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世界前沿科技、贴近民生生活、反映世间百态、体现人文关怀、推崇高品质生活等特点的10本图书,并于每月最后一个周五向广大市民发布。

同时,主办方还将依托各媒体、图书馆、实体书店、出版社、文联、作协、院校及相关社会单位深度挖掘送读图书资源,精心撰写阅读故事美文,开展阅读品鉴活动,组织撰写书评、分享读书心得、阅读音视频等,让读者在图书的字里行间,产生思想共鸣,促进共同提高,深化活动效果。

年度阅读嘉年华等活动将陆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将举办“年度阅读嘉年华”,在每年底集中开展年度十大好书、十佳书评、优秀荐书人、全民阅读推广大使、书香校园等评选活动,开展阅读达人、阅读之星、红岩少年等竞赛,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让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让全民阅读活动进入千家万户。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