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落成

本报讯(通讯员 隆太良)“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人心是杆秤 法律是准绳”“做人要诚信 做事要守法”…… 5月4日傍晚,位于石柱自治县民族文化广场至天尧酒店滨河公园路段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热闹非凡,一块块挂牌和宣传栏吸引着众多市民围观,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这些法治宣传内容真丰富,看完大受启发,真实用!”游园的市民纷纷谈论道。

据介绍,这是我县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建成。该主题公园由县司法局设计建设,集法治文化、法治教育、法治宣传于一体。在不改变原有自然景观的前提下,园内共设置和安装了80多个造型各异的宣传橱窗、花园插牌、树木挂牌、宣传栏,将法治文化思想理念与现有的环境绿化、设施等相融合,赋予公园新的文化生命力。其整体设计突出了古典风格,配以灯笼、镂空等元素,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该主题公园与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相连接,让“法治”文化与“德治”文化相辅相成、相互浸润,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法治、道德素养,促进社会和谐。

“把普法阵地搬进公园,旨在让广大市民学法休闲两相宜,在散步、健身等休闲娱乐中学习法律知识,感悟法治精神,实现法治文化、法治精神、法治能量的有效传播。”县司法局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扩大普法范围,在百姓公园种下法治观念的种子。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