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民族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绽放白衣天使风采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5月8日,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黔江民族医院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医院党政领导及各部门、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及护士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医院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提升医院护理人员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立足岗位、钻研业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活动现场

  大会伊始,该院副院长李荣民代表院委会,向全院护理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他说,2020年全院各项工作任务重、目标多,希望护理人员继续拿出护理工作者特有的执着和韧性,勤奋与拼搏,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护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医院优质服务再上新台阶。

  接着,由在前期院内举行的“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输液”、“穿脱防护用品”三个组别竞赛的优胜者们分别带来相关的技能展示表演。专业的操作,规范的步骤,娴熟的技巧,让现场的观看人员连声赞叹,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与此同时,该院的感控科组织医护工作者表演了“洗手舞”,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技能展示

  随后,在欢呼声和掌声中,该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的通报》和《关于护理技能竞赛的表彰通报》,对在护理技能竞赛的获胜的9名医护工作者和在2019—2020年表现优异的10名“优秀护士”以及5名“优秀护士长”进行了通报表彰。医院院领导为受表彰人员进行了现场颁奖。

  院党委书记姚家文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护理人员以“我青春、我奋斗、我幸福”的姿态,舍小家、顾大家,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千方百计助推科室发展;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书写着人生美好篇章,展示出了“民族医院人”医者仁心的良好形象。他希望,在2020年,全院护理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服务本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促进民族医院优质护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现场颁奖

  活动最后,院长张廷浒代表院领导班子成员向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坚守护理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医院发展和建设过程中做出的可贵贡献。同时,他希望全院护理人员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立足当下,创新学习,再创医院发展新篇章。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