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医院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暨“5.12”护士节活动

  传承国粹 弘扬中医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迎接第109个“5.12” 国际护士节的到来,5月10日,黔江区中医院在五里组织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暨“5.12”护士节活动之中药材采集及辩识比赛。院领导班子成员、山东支医医生以及医院未值班医护人员共计140余人参与活动。

整队出发

  当天虽然天气很热,但却一点都没有影响大家的积极性。按照比赛规则,大家随机组成8小队,各小队人员通力合作,发挥集体智慧,纷纷设计出富有创意又极具个性的队名、口号。一切准备就绪后,在正式比赛前,医院特别邀请到当地的中药材种植专家向在场人员讲解部分中药材外形及药理,加深大家对中药材的认识。

  随后,在正式比赛过程中,各小队成员更是热情高涨。根据比赛规定要求是从五里卫生院到灰千梁子攀爬过程中,沿途采摘中药材。因此,在攀爬过程中,大家更是你追我赶,人人奋勇攀登,同时碰到认识的中药材,还不忘停下来采摘。路途遥远且艰辛,尽管都已经汗流浃背、筋疲力竭了,但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都咬牙坚持到达比赛目的地。当各小队成员都到比赛目的地后,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又忙着拿出沿路采摘的中药材,将它们一一标上名字及主要药理作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集体留影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评选出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院领导为获奖团队进行现场颁奖。同时,现场分别表彰医院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和优秀护士。

  该院院长杨建明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是要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区中医院以这次纪念五四青年节和“5.12”护士节为契机,举办中药材采集及辩识竞赛,就是激发大家学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热情,然后彰显中医护理的特色,使广大的患者能受益于中医护理治疗这一方面的这个初衷。

对采集的中药材进行标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分享着战胜困难和收获知识的喜悦。并纷纷表示,光靠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只有发挥团队作用,共同协作,才能克服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谨记南丁格尔的誓言,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充分发挥中医护理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为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目标以及健康黔江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设计队旗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该医院医护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大家的身体和意志,同时展示了该院员工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风采,发扬了该院互助互爱、勇于挑战的精神面貌。并且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促使他们在临床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值此“5.12”国际护士节,我们也向这群可爱的白衣天使道一句你们辛苦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