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长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特约记者 杨元忠)5月8日晚8点,由新华社快手号、腾讯光子工作室群、《和平精英》及快手联合发起的“创新扶贫,声光同行”直播活动开播。彭水自治县县长石强化身“带货主播”,通过连麦直播方式,倾力推荐彭水农特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据悉,本次直播活动以“创新扶贫 声光同行”为主题,以售卖由新华社“声在中国”栏目联合腾讯光子工作室群推出的T恤等文创产品及彭水特色农副产品的形式助力消费扶贫。彭水县长石强与R1SE男团三位成员、快手美食主播诺爸、快手和平精英游戏主播王小歪在线连麦,在直播带货的同时为广大网友展现彭水的风土人情。

“彭水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的自治县,也是全国苗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重庆的苗乡、中国的苗乡、世界的苗乡。”在介绍农特产品之前,石强在直播间与粉丝们互动,简要介绍彭水历史、苗乡文化、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并邀请大家在直播间选购独具彭水特色的美食产品,有机会到悠然而宁静的彭水走走看看。

石强卖力吆喝的彭水美食产品有哪些呢?一是彭水苕粉,晶莹剔透、不粘不稠,口感柔和、味道鲜美,有“山中珍宝”的美誉。二是彭水特色小米花生,粒小、色艳、果香、肉脆,是天然健康的绿色食品。三是彭水苗妹香香优质大米,具有“新、香、纯、洁”特点,口感香甜滋润。四是彭水红薯酸辣粉,口感麻辣鲜香,且油而不腻,是彭水有名的特色小吃。五是彭水火棘果饮料,果汁色泽透亮,口感酸甜可口。

石强表示,本次直播活动主要是推荐彭水农特产品,一起助力彭水消费扶贫,拓宽贫困农户增收渠道,最大程度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造成的不利影响,助力彭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