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全力抢修风灾受损线路保障百姓供电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曾宪芳)“电来了,电来了……” 5月7日,经过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新田供电所抢修人员紧急抢修,完成了10千伏新场线新泉线、新庹支线因大风致使导线、横担损坏故障抢修任务,及时恢复了供电,保障了辖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近日,雷暴雨大风天气袭击彭水电网,导致10千伏新场线新泉线、新庹支线多处故障,造成泉沟村、庹家村辖区用户停电。

  故障发生后,该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线路巡视,隔离故障点,及时恢复主线供电。7日凌晨8点,该所抢修人员来到故障现场开展特巡检查,逐一对该条线路沿线的箱变、配电房、专变、电杆、线路细致排查,经过巡视检查,发现线路多处故障。查找到故障点后,立即制定抢修方案,调集抢修材料,抢修人员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分组对故障线路受损导线、横担进行了紧急抢修。当日15时许,完成抢修任务,快速恢复了居民正常供电。

  正值雷雨季节,该公司以春检为契机,加强输、变、配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检查塔基、导线、金具、拉线、接地装置、避雷器及消防设施,及时清理线路通道树障,加强对沟河、低洼地段可能发生洪涝灾害区域特巡检查工作,强化应急抢修管理,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车辆准备工作,整装待命,全力做好灾后抢修复电工作。


  同时,加强与气象局沟通联系,随时跟踪气候变化情况,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防汛抗灾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应对雷雨恶劣天气,对发现故障及时处理,全力保障百姓可靠供电。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