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民生勇担当 助力复学保供电

  本报讯(通讯员 高明)5月6日凌晨,酉阳自治县境遭遇雷雨大风侵袭,凌晨3时,7时,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所属35千伏龙麻线、四麻线相继发生断线故障,致使酉阳县麻旺镇电力供应中断。

  是日凌晨3时,接到抢修指令的运检部,连夜组织输电运维班人员对35千伏龙麻线路进行巡视,搜寻故障点。抢修队员们穿着雨衣穿行在湿滑的山上,深一脚浅一脚,借着头灯微弱的光亮艰难地查找。正当队员们焦急万分时刻,凌晨7时,调控中心值班人员电告抢修队员35千伏四麻线也出现断线故障。得知四麻线发生故障的信息后,队员们此时心里凉透了,龙麻线的故障点还没找到,35千伏四麻线又发生故障了,整个麻旺镇供电中断,队员们脸上充满了焦急表情,怎么办?输电运维班班长刘汉英当即将抢修队员们分成两组,一组继续查找龙麻线故障点,另一组去查找四麻线故障点。

  上午10时,抢修队员在九道拐8~9号杆处找到了四麻线故障点。经现场分析,35千伏四麻线8至9号杆系B相导线悬瓶遭受雷击破碎,致使导线掉落地上,引起线路跳闸。当即抢修队员留下来进行抢修,另一组继续查找龙麻线故障点。下午5时,抢险队员们在35千伏龙麻线5号杆处发现了故障,系遭受雷击致使引流线过流而烧断。

  负责抢修的刘汉英当即将巡查结果向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并现场制定龙麻线抢修方案。由于龙麻线故障点在山上,车辆无法通行,抢修工器具只能凭着肩挑背扛运送到故障点。待一切抢修准备工作就绪后,而此时天色已暗了下来,刘汉英考虑到四麻线夜间抢修作业不具备条件,随即把在四麻线抢修的队员召集到龙麻线故障点,连夜组织抢修。尽管天空中还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抢修作业的进度。当晚3时,输电运维班、高试班的员工们接到抢修指令后,连夜奔赴麻旺变电站进行线路抢修完毕投运前的测试工作。5月7日早上7时,35千伏龙麻线恢复送电。而此时身心疲惫不堪的抢修队员们顾不得休息,立马又背着抢修工器具奔赴四麻线抢修现场。

  “为了确保第二天四麻线的抢修,我们将15名抢险队员,分成两批轮流夜间作业,有4名队员从巡线抢险到现在都没休息一刻。今天是小学生们开学的日子,有5名队员原来是今天要送小孩去学校的,但他们为了尽快恢复供电,毅然投身到抢险中。”刘汉英说道。


  5月7日8时,抢修队员到达35千伏四麻线故障点,在安装好抢修器械后,迅速展开抢险。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抢修队员在固定好拉线后,迅速地登上杆塔,拆除损毁的设施,然后用绳子将导线牵引到杆上,另一端负责绞磨机的抢修队员缓缓地将导线收紧。抢修工作异常艰辛,施工场地特别湿滑,土壤松软黏脚,走几步鞋上就沾满厚厚的一层泥,行动起来比较困难。抢修人员克服施工现场的困难,经过14个小时的紧急抢修,于当日晚上9时恢复四麻线供电。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