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三个不放松”加强五一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本报讯(记者 文梅)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酉阳市场管理局高度重视,早筹划、早部署、早行动,“三个不放松”对“五一”假期市场进行了“全覆盖式”检查。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不放松。以佳惠超市、永辉超市、新兴商场、怡豪酒店、时代酒店、钟灵山农贸市场、城南农贸市场等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领域,围绕节日热销食品、时令果蔬等进行监督检查,严查商家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索证索票及进销货台账等情况,加强对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的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关口,确保食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

  加强特种设备监管不放松。对佳惠生活广场、城南城北车站、龚滩客运码头、县人民医院、桃花源景区、龙江重工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以及充装站等重点区域特种设备进行节前“体检”,压实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督促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做到:一要自查自纠,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安排专人值班,确保节日期间信息畅通;三要严格执行维护保养和定期检验制度,确保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加强重点商品质量监管不放松。对市面流通的各类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质量进行全面检查,仔细查看防疫物资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坚决禁止问题口罩进入市场,堵住防疫物资漏洞,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开展成品油、消防器材等重点产品专项检查,全力确保市场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