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土乡设接访室为群众排忧解难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这个接访室方便,有事找得到人,办事效率高,真是方便了大家。”5月6日,是白土乡的赶集日,安堡村7组陶仕培利用赶集时间,想反映一件涉及自己的公路纠纷,在第一天运作的“一律(1、6)来说事”接访室,工作人员现场帮他把问题协调解决了,他忍不住连声称赞。

调解现场

  当天,还没到上班时间,白土乡政法委书记周国庆带领几名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了“一律(1、6)来说事”接访室,等待村民上门咨询。

  刚到9点,陶仕培来到接访室。在仔细听取了他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发现他的问题可以立即进行调解,迅速通知安堡村支两委到接访室,进行现场调解,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当天,接访室一共接待了3名村民,反映的三件事情现场进行解决。

  “一律(1、6)来说事”接访室,由政府搭台迎接老百姓来说事,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防范化解风险、公共法律服务、社情民意收集、政策咨询等多个具备基层社会治理的功能室整合而成,位于白土街上的政府底楼综治中心,规定逢日期里带1和6的日子进行接待办公,让当地的村民在赶场的时候,一次就能把自己想要反映的问题说清楚。现场能解决的,立即现场办结;不能现场解决的,进行详细记录,由主要领导交办科室处理,处理完毕后回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悉,接访室以“说事、评理、解难、纾困、协调、服务”为宗旨,由白土乡政府一个主要领导、一个分管领导、一个科室人员等组成接待人员,采取轮班制,并制定了2020年的接待群众安排时间表,让村民来了就能找到人,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