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红十字会为酒店员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黔江区红十字会组织救护培训专家,在金冠酒店开展了以“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

示范讲解

  活动当天,针对酒店工作的特殊性,区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专家着重从三个方面为该酒店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一是员工自身安全的自救互救知识,如酒店工作人员容易造成的刀伤、火伤、摔伤等急救知识;二是顾客突发疾病救护、酒醉呕吐物清除、心肺复苏术等知识培训;三是酒店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整个培训活动,以现场操作、指导、演示心肺复苏方法步骤等形式,提高了培训的有效性和趣味性,受到一致好评。

  培训中,该酒店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体验练习,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近日常生活,学习掌握了急救常识,能帮助大家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科学自救和互救,减少因突发事件带来的伤害。

发放资料

  “现场救护培训工作是红十字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黔江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区红十字会将定期举办群众性救护培训,不定期地到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酒店等开展救护知识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人遇到突发事件时,能采取有效的自救互救措施,减少伤害发生。

  据悉,黔江区红十字会将在5月8日至5月14日期间,以“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全区范围内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自5月8日起,区红十字会将通过主题宣传、新闻报道、新媒体传播等多种形式,进行红十字运动、现场应急救护、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普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