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召开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杨林)5月7日,中国共产党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以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酉阳大地上。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文森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陈文森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情况报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关于立足“一区两群”加快“三区”建设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和全会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酉阳大地上这条主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巩固。

  全会指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这一战略机遇期,努力在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践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立足“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推进区域融合发展、城乡景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全县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有效集聚,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两山”“两化”实践示范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产城景融合发展试验区,努力把酉阳打造成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重要战略支点、全国宜居宜游目的地。

  全会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攻坚深度贫困,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全力夯实攻坚作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推进项目投资放量、扩大居民消费、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加快推进对外大交通建设,执着专注发展以油茶、茶叶、青花椒为重点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桃花源旅游品牌,统筹抓好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