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春季攻势2号”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李容)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阶段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全市消防工作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日前,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区经信委、区建委、区公安局等单位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开展“春季攻势2号”专项行动。

  行动以整治阳光花园小区、伴山国际小区、大十字购物广场电气火灾隐患为重点,采取联合执法、区融媒体中心跟踪采访的方式,坚决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整改一批火灾隐患。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对居民用户是否安全用电用气,电线、电器、天然气设施和燃气燃烧器具是否正确安装使用,物业单位供电供气设施是否覆盖、损毁,用电用气公共管道、线路是否按要求敷设,管道井的设置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各场所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是否设置、电动自行车是否规范充电、可燃气体燃料是否按要求使用、民用配电线路是否采取防火保护措施等情况。

  随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执法人员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并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下一步,黔江区将延长行动时间,拓展行动范围,严厉纠治辖区用电用气火灾隐患,严肃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