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 多措并举全力护学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朱天文)近日,随着全区大部分学校复学,区城市管理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以赴为学生健康、安全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治”的原则,切实增强抓好疫情期间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的重要意识,通过执法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宣传复学复课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家长及校园周边经营商户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严、做实。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辆30台次,发放宣传材料260余份,宣传教育500余人次。

  强化问题排查。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步行巡查及监控监督的方式,在校园周边强化守点巡线。对校园周边噪音污染、油烟污染、扬尘污染、流动商贩等问题加强排查力度。截至目前,已排查发现校园周边市容环境问题19处,均已整改到位。

  开展市容秩序整治。4月17日开始,在城区内各中学、高级职校等校园周边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整治和管控,保障道路畅通,并安排人员在各学校定点值守;及时清理各类违章占道、乱挂乱晒、乱张贴行为;对校园周边施工工地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污染一起,处罚一起。共整治流动摊贩29起、出店占道经营41起、乱停乱放70余处,清理违规户外广告30起,整改校园周边工地2起,宣传教育300余人次。


  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采取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机动巡逻与固定守点相结合的方式,安排执法人员在黔江中学、民族小学等学校周边守点,严格落实高峰时段错时巡查制度,增加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的巡查频次,徒步巡查及时查处“十乱”不文明行为,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