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稳岗补贴 促进稳定就业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政策,日前,黔江区人力社保局会同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医保局、区国资委等部门,对申报稳岗返还补贴企业进行了审核,现对符合补贴条件的5家企业进行公示,补贴金额1212839元。

  这是黔江区及时向社会公布享受稳岗补贴返还的企业名单,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稳岗补贴的发放,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为此,区人力资源社保局扩大政策知晓面,积极召集经办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吃透政策,利用失业保险业务服务窗口、报纸、向各企业邮寄稳岗政策文件等途径对稳岗补贴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召集参保企业开会,对补贴标准、补贴范围以及裁员率的认定等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做到政策宣传与业务培训同步进行。制作发放专题宣传单,让每户企业知晓政策,把稳岗补贴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确保稳岗补贴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指导核查。对申报企业的指导,配合企业做好申报稳岗补贴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在企业申报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引导。提高经办水平,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审批手续,统一规范操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对无一人减少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核,对减员较多的企业加大审核力度,甄别裁员性质,做到不漏掉一个符合条件的申报企业,也不让一个不达标企业享受待遇。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早日足额享受到补贴,促使企业制定稳岗措施,促进就业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