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业技术指导 稳步培育贡米发展

  


  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记者在黔江区马喇镇马喇湖贡米有机绿色示范基地里看到,农耕机正忙着翻耕稻田,为秧苗移栽做准备。在秧苗的培育稻田里,一畦畦秧苗都长得青青翠翠,从远处看,像是堆放的一叠绿毯。为做好秧苗的管理,该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与种植户交流秧苗的后期管理、秧龄以及移栽等工作,为大家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马喇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贡米产地优势,加强技术指导,提升贡米品质,力争打造重庆名牌农产品,实现农户增收、企业增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在马喇湖贡米有机绿色示范基地里,现场管理人员石丹正和工人一起,仔细聆听农技专家孙洪声讲解近段时间育苗的注意事项。“技术人员经常在基地进行栽秧育秧、农家肥品种选择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讲解,这对工人技术提高和基地产量产出有很大的帮助。”石丹告诉记者。

  孙洪声表示,对马喇贡米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就是要按照绿色食品的标准,加强农药和肥料的监管,保证马喇湖贡米品质。


  据了解,马喇湖贡米有机绿色示范基地于2016年启动,现已集中建设绿色及有机水稻基地200亩,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带动周边100余户村民实现增收。接下来,马喇镇准备在五年内建优质水稻基地1万亩,进一步打响“山韵黔江·马喇贡米”品牌,带动农户持续增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