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秀山接待游客36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姚华胜 李学明)“五一”假期期间,秀山自治县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疫情防控和旅游秩序井然,无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全县实现接待游客36.1万人次。

  据了解,秀山“绿色生态游、风情古镇游、美丽乡村游”成了“五一”游客出游的重点。秀山文旅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线上线下”活动,向市民推出了绿水青山生态游、浪漫田园乡村游、风情古镇边城游等多项文旅休闲活动和多条旅游线路产品,实现多线路引流、多产品分流、分散式游览,丰富了游客出游选择,有效分流了热点景区压力。

  线上方面,县图书馆开展了线上图书免费云游,县文化馆开展了线上书法艺术免费教学课堂和抗疫作品线上展示活动。线下方面,“五一”期间,秀山川河盖景区开展了赏万亩杜鹃、放万只风筝活动。清溪龙凤花海玫瑰之约600亩玫瑰盛艳,举行了《玫瑰花开等你来》开园活动,吸引了本地市民和周边区县不少游客纷纷前来休闲观景,赏花游玩。

  为确保景区有序开放,秀山文旅委严把“防疫情、控流量、防聚集、保安全、促生产”措施落实关。一是节前与县公安、应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全县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的旅游商品质量、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排除了各种安全隐患。二是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切实按照国家A级旅游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的标准,节日期间严格控制在30%以内,景区实行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三是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文化旅游执法大队对全县重点旅游景区加强了安全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对全县A级景区和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建立了工作联络和信息报送机制,实施景区风险排查预警和应急处置“日报告”制度,完善了A级景区视频监测系统,对3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行全天候客流动态数据监测。


  “我们严格按照国家文旅部和市文旅委的工作部署,景区接待游客量控制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等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暂不复业,当前仍以抓疫情防控、保经济稳定、促复工复产为主。”文旅委主任艾彬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