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疫情影响  全力谋划发展

  自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鸿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鸿业担保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中小企业二十条政策措施》、黔江区委区政府《二十条政策措施》文件要求,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大金融支持,做到防疫情、稳企业、优服务、保发展,积极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公司职工开展云培训

  措施得当,推进存量业务转化

  自疫情发生以来,鸿业担保公司为帮扶企业出台了系列金融支持措施,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不同程度予以相关政策优惠,尤其是对疫情期间纳入防控物资生产、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享受人民银行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中小微贷款贴息的企业的存量担保贷款免收保证金,且担保费率按0.5%收取,切实降低企业成本。

  此外,公司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为续保客户排忧解难,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开辟绿色审核通道,确保续贷续保程序快捷高效。截至一季度,鸿业担保公司解除担保项目4452万元,完成3171万元存量业务转化。

  克服困难,拓宽代偿催收渠道

  疫情的发生,不仅仅影响了存量业务的发展,对已代偿项目的催收工作也带来了很多困扰。部分债务人受疫情影响导致收入受限,无法按约定期限归还代偿款,鸿业担保公司深入调查研究,结合不同债务人的实际情况采取“一案一策”,允许债务人提出延期还款申请,给予适当缓和空间。截止一季度,鸿业担保公司共收回代偿款1000余万元。

  积极作为,谋划业务创新发展

  为了尽量消除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鸿业担保公司将开拓思路,砥砺奋进,积极谋划业务拓展新思路,开展新业务项目储备及非融担保业务拓展工作;同时在落实落细既定金融支持措施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防控政策引导,继续推出更多更好的普惠政策,与中小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国有担保公司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