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着力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 通讯员 隆太良)日前,石柱自治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大力提高管网治网能力水平,集中力量打造“智慧石柱”,扎实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县领导姚庆江、谭新生、王琼英、龙集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县网信工作、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审议了相关方案,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切实加强网信工作领导,全县网络思想舆论引导有力有效,网络大数据智能化运用稳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水平不断提升,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网信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需要,不断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责任,强化人才、资金、技术保障,凝聚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持续强化思想舆论引导,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统筹抓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及商用步伐,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旅游、智能政务等,强化数据应用管理,全力打造“智慧石柱”;要强化创新驱动,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培育线上龙头企业、线上平台、线上品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建好用好网络安全应急指挥平台,加大依法治网、技术治网力度,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和社会协同治理,加快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力以赴开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