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安全便捷有序旅游环境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姚华胜)5月5日,秀山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率县政府办、县文旅委、县边城开发中心等部门深入川河盖景区、洪安边城景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情况。向业顺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向业顺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有序开放情况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旅游消费情况后,对秀山旅游消费回流的良好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五一”假期时间节点特殊,秀山县划入低风险区,但是疫情输入扩散风险依然存在,加之旅游出行人流增多,给防控带来不确定性。他要求,疫情防控的责任心不能降、工作力度不能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要充分利用“五一”假期有利时机,在做好商业旅游等场所服务引导和流量控制的同时,用好市场激励政策,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需求,带旺商贸街区、夜市、旅游景点的商业活力,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向业顺指出,要按照国家文旅部和市文旅委对“五一”假日的工作要求,各级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压实安全责任,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持防控优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渝康码”查验、体温筛检、清洁消毒等措施,提醒游客保持安全间距、佩戴口罩、有序游览。要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保障索道、游船等设施安全,保障道路交通和食品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安定有序,营造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旅游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需求。

  向业顺强调,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持思想上保持警惕、方法上统筹兼顾、举措上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从决不影响秀山发展这个大局的高度出发,坚决守住外围关口,为来秀游客创造安全、健康、便捷、有序的旅游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